東寧

寧為異邦歸來客
不做故里外鄉人

老九門【人生殘片之二】

新月飯店行的回程中,火車搖晃的節奏讓張啟山感到莫名的熟識,還沒卸下的大氅偽裝將他整個人暖融融的包了起來,以旁人看不見的角度,他鬆懈了自己的坐相,意識也忽悠忽悠的飄了起來,在朦朧之中,好像有人在用手推打他。那雙手不大,雜亂的節奏中還透出一種沒大沒小的氣質。

 

「……啟山哥!我說你有沒有在聽啊!」聞聲,黑髮少年回頭,銳利的視線望進那付圓鏡片裡同樣圓滾滾的雙眼,凶狠的瞪了一眼,誰讓你這樣吵吵嚷嚷的?吵得心煩。然後他看見那個有著蓬鬆軟髮的小腦袋往肩頭裡縮了一下。

 

「……是你都沒有在聽我說話的嘛。」這小子的語氣委屈萬分,但是表情的收斂也僅僅維持了幾秒:「吶、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生氣啊?」語畢立刻付上了一個甜出小酒窩和虎牙的微笑,逼得張啟山只能撇頭來個相應不理,卻也不能克制自己的放鬆了嘴角與眉頭的線條。

 

接著便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,他伸手往懷中掏了掏,拿出一個還有餘溫的紙包,打開之後一陣油炸的酥香還有白糖的甜味變漫了出來,饞得小齊桓抿了抿嘴,抬頭看著手裡拿著甜甜圓的張啟山,覺得這哥們今天可真是光芒萬丈、氣宇非凡!

「給。」略過那雙閃亮的圓眼,張啟山保持淡定將溫熱的小零食塞進齊桓的嘴裡,看著對方滿足的鼓著腮,咬得甜滋滋的模樣,他想不出別的形容詞,只覺得這一切很好。

而且只要他能夠,他會不計一切方式,讓這一刻永遠存在。並且不論是在那懵懂的少時、抑或是後來能夠呼風喚雨的年歲,他張啟山都不曾改變過這份想法。

他知道自己是個不輕易改變想法的人,然而同時,他也甚少懷疑過自己的任何決定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哪,今晚準備面對1314的刀山劍海,我要挺住啊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