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寧

寧為異邦歸來客
不做故里外鄉人

【老九門】人生殘片之一

「……齊桓,你幹嘛呢?」少年望著手腳並用往樹上攀的小個子蹙著眉頭,這小子不是挺怕事的嗎?今天硬逼著他出門陪自己看叔伯們開棺時,還又哭又鬧的抵死不從,又是糖梨又是饃饃地哄了好幾回,這才把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個子騙出家門。

怎麼這一看見樹上有果子就忘了危險、轉性成了個冒險犯難的主?

 

「吭?」聽見傳來的問句,攀到一半的小個子回了頭,必備的圓眼鏡已經因為粗魯的動作而滑下了鼻樑,他一腳踏著不夠粗壯的分枝,一手搭著主幹、另一手推了推鏡框,望向樹下一臉嚴肅的黑髮少年,側了側他圓潤的臉蛋表示不解:「爬樹啊?」

 

張啟山為之氣結,但究竟本性上並不是個衝動的人,他把幾乎溢到唇邊責斥給制止住了,只緩著語氣、幽幽地問了一句:「你就不怕掉下來?」

聞言,年紀較小的男孩稍稍一愣,旋即丟出了那一如往常的甜笑:「你瞎說什麼呢?啟山哥,這不是有你在嗎?」他維持著姿勢、晃著腦袋像是忘記現在身在何處:「如果我摔下來了你會接著我、如果我被發現了你會護著我。」他轉身把注意力放回攀爬:「這不是都說好的嗎?我可沒忘呀!」

 

被這樣子回嘴反將了一局,張啟山也只好住了口,看著那個齊桓用他小小的身子奮力地往上攀著,嘴裡一邊嚷嚷「等等最大的梨就歸你」這些傻話,把擔憂努力地往心裡揣,不讓它在自己的表現上露出一絲痕跡,然後不可自抑的朝樹下走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這是一個竹馬竹馬的節奏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